順源牙醫診所︱人工植牙、齒列矯正、雷射美白中心



全口重建
人工植牙
齒列矯正
美容牙科
假牙膺復
牙周治療
一般牙科治療
門診時間
醫療新知
 

 診療項目 > 齒列矯正

齒列矯正

「齒列矯正」是指藉由矯正來改善顏面骨異常之發育和重新調整不整齊的牙齒。牙科的矯正治療,主要是檢查、預防和矯正牙齒的不正常咬合或咬合上的缺陷,也就是說,當上下顎骨閉合時,上下牙床的牙齒不能正確的對合,就需要接受矯正治療。

排列不整齊的嚴重性
1.    不整齊的牙齒在說話時會干擾舌頭的動作,造成不好的說話習慣且發音不標準。
2.    造成其他牙齒的移位
3.    因牙齒周圍組織受到傷害而導致牙齒鬆動和脫落。
4.    會使牙齒清洗困難而很難保持清潔,提高蛀牙發生率。

為何需要矯正治療
咬合不正也是牙齒矯正的治療內容,包括:齒列擁擠、縫隙、犬齒外突、上下齒列外暴、上下顎骨突出、上下顎前齒錯咬(戽斗)、後牙錯咬(反咬)、開咬、深咬等等。

戽斗治療前 開咬治療前 舌側傾斜治療前 齒列擁擠治療前

矯正治療的目的

1.    恢復咀嚼功能,進而幫助消化及增進營養吸收。
2.    口腔衛生容易維護,間接可以預防齲齒及牙周病。
3.    恢復臉型的美觀,恢復自信心。
4.    發音正確,增加學習效果。
5.    恢復嘴唇的閉合及齒列的完整,避免口腔黏膜乾燥及增進對感染的抵抗。

矯正需多久
齒列矯正治療通常需要一年至兩年半的時間,但受以下因素影響,時間長短因人而異:
1.    成年人所花時間比小孩長。
2.    受治療者能以良好態度與醫師配合,所花時間會較短。
3.    治療項目中若包含生長控制或促進成長者,所需時間會較長。
正確來說,矯正時間的長短,需依照口腔內牙齒的現況,由專業的牙醫師來評估,當然也需要您良好的配合,就能以最短的時間來營造最佳的矯正效果。

安裝矯正器該注意
1.    保持口腔衛生,不良的口腔習慣很容易使牙周組織發炎及齒槽骨被吸收。
2.    依照醫師與您約定的時間定期回診。

成人矯正效果
矯正治療基本上沒有年齡的限制,只要牙周組織健康,口腔衛生做的好,便可以做矯正。不管是小孩(4-5歲)或大人(60-70歲),做矯正都有其效果,像成年人骨骼發育已成熟,要移動牙齒會較困難,所以通常不會做長距離(8mm以上)的移動,而是就臉型、牙齒、骨骼等做協調性的搭配。但可以肯定的是,牙齒絕對可以排列得整整齊齊。

齒列矯正範例

  牙縫寬大、缺牙 擁擠不正、暴牙 排列不正
矯正前
矯正後

聽說矯正完後臉會變小?

對於成長中的小孩,矯正治療可以改變上顎骨的成長方向,抑制其向前成長,相對的有使鼻子高挺的效果,另外用矯正器,可將暴牙或前突的口唇向後縮,達到美觀效果。

矯正治療完成後牙齒空間維持器的必要?
牙齒的咬合會因很多情況而改變位置。如:智齒萌發、舌頭發育、顎骨    發育、習慣性口呼吸、吹奏樂器、或其他不良口腔習慣等因素,都有可    能造成牙齒位置的改變。此外,已矯正好排列整齊的牙齒,如果沒有正    確使用空間維持器,也會使矯正好的牙齒再度移位。空間維持器至少需    全天配戴1年左右(吃東西時可拿下),在將牙齒位置固定住後,便可視    牙齒情況,更改為晚間睡覺時配戴即可。


隱適美矯正

什麼是隱適美

隱形、舒適、美麗的新選擇!隱適美®數位牙齒矯正是透過一系列透明、舒適而又可取下的「數位隱形牙套」把牙齒矯正整齊,不論您的牙齒是太擠、太疏或從前矯正過的牙齒已經移位,你只須要每兩週更換一副新的牙套,牙齒便會慢慢被矯正整齊。隱適美®採用先進的斷層掃瞄及電腦科技,結合醫師專業的診斷治療,再利用獨家專利研發的電腦軟體(ClinCheck®),模擬患者牙齒的治療移動情形,透過電腦鉅細靡遺的呈現在你眼前。這不僅讓醫師能仔細分析臨床上的治療,並且讓患者在矯正療程開始之前,就能了解牙齒移動的整個過程,讓患者對矯正效果有加倍的信心。 想矯正牙齒又怕影響日常生活,隱適美®是現代人最佳的選擇。

詳閱更多內容> 隱視美官網

 


順源牙醫診所 地址: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二段352號 地址:03-977-1387
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